全部
  • 文章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妇联邀你回娘家
聊家事 话发展——最美家庭“回娘家”,携手共创家庭文明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1-05-18 来源:省妇联办公室


近日,在第28个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由省妇联办公室、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共同举办的第四期“省妇联邀您回娘家”最美家庭专场活动如约举行,在宁的全国、省、市、区、街道五级最美家庭代表齐聚一堂,围绕“聊家事 话发展——携手共创家庭文明新风尚”主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分享。

1.jpg

4.jpg

活动中,最美家庭代表参观了省妇联机关及下属的妇联干部学院、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好苏嫂”家政服务中心、妇女儿童权益维护中心四个阵地。“今天的活动刷新了我对妇联的认知,我来自基层,以前真不知道妇联承担这么多工作,做了这么多有利于妇女儿童、有利于家庭的好事!以后我要宣传妇联,认真思考如何在妇联的指导下更好地帮助身边的妇女姐妹们!”参观结束后,南京市秦淮区朝天宫街道最美家庭代表、桃李王巷社区副主任万雯娟有感而发。“我特别羡慕妇女同志们有这么好的‘娘家’!”江苏省抗最美家庭代表、参加活动的男士之一,省测绘工程院JSCORS中心主任王勇也是感慨良多。

座谈会上,参加活动的最美家庭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家庭故事,畅谈了各自的心路历程,并对当前妇联组织如何更好引领服务联系家庭提出了意见建议。江苏省最美家庭联盟理事长、南京沃尔德防伪安全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汤德珍介绍了她和她的家庭多年如一日,以诵读社为纽带,以诗歌为载体,影响和带领社区众多家庭传承好家风,传播好家教,在潜移默化中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感人事迹。江苏省最美家庭代表、南京市溧水区手抓鸡饭店、家乡美苗木专业合作社总经理咏梅是108位老人的“女儿”和39位单亲贫困家庭孩子的“妈妈”,她用自己的大爱善举诠释着中华优秀家庭美德,同时也让更多的孩子接过了慈善的接力棒,愿意无私地回报社会。南京市最美家庭代表、南京玄武长城驿站拥军公益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孟智辉分享了他成立专门社会组织拥军优属的感人故事。

2.jpg


全国最美家庭代表、南京招商局仁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总经理助理罗再琼建议妇联多方搭建沟通渠道,进一步凝聚女性力量和家庭力量;江苏省抗最美家庭代表、省农科院信息所信息中心事业发展部主任周丽川认为妇联是她“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

“回娘家”活动是省妇联深化群团改革,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务实举措,也是省妇联立足“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开展问需调研的一个有效途径。这次活动给省妇联带来了一线的声音和鲜活的经验,为妇联组织了解妇情民意拓宽了渠道,同时也让妇女姐妹及广大家庭更加熟悉、了解、认同妇联,与妇联组织联系得更加紧密,交流得更加畅通。

省妇联办公室家庭和儿童工作部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