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三八红旗手

2021年度江苏省三八红旗手标兵|庄惠芬

发布时间:2022-06-23

庄惠芬,1973年生,中共党员,硕士文化,现任常州武进区星河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

4-庄惠芬-1.jpg

她怀着对平民的深厚感情,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在农村,担任星河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校长,对儿童的挚爱,成为她最美的光亮。她是“站起来的儿童数学”的破解者。专注几千名儿童数学学习恐惧感、障碍感、分化感的突破研究,聚焦儿童数学学习敏感期、马鞍期及断层期整体建构,获全国教育科研成果二等奖、江苏省一等奖等十多个奖项,所带班级负担轻、质量高、思维活、后劲足。她曾受邀在二十多个省份和国际论坛讲学。

她是“儿童创想学校”的开创者。26年来,无论是在乡村学校、薄弱学校还是一所所新建学校,她始终把“钱学森之问”作为办学的主旋律。她硬着头皮、磨破嘴皮、踏破脚皮,跑名校,访专家,创办全国第一所“人人有好奇心、个个有创造力的创想学校”,成为市特级校长,江苏省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她创立“一带一路雁阵党建”成为江苏省一校一品党建品牌,学校成为江苏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4-庄惠芬-2.jpg

她是“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摆渡人。十年间领衔省市区名校长名教师工作室,一大批校长教师成为省市名特优教师。她在全国首创家校社融合的“FSC:儿童品格社区”去影响社会文明、首创16个学科乡村培育站去改变乡村教育;组建教育集团城乡结对四所学校、兼任薄弱学校校长,有力振兴乡村教育、改变薄弱学校,她建立中国创想教育联盟,她和成员把7个工作室建在祖国新疆,远程培养教师;先后五次赴西部义务支教并建70个图书站,用大爱书写使命。    

她获得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江苏省三八红旗手、省五一劳动奖章、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


主办单位:江苏省妇女联合会 Copyright ©️ 2020 江苏省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80396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