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三八红旗手

2021年度江苏省三八红旗手标兵|殷咏梅

发布时间:2022-06-23

殷咏梅,1969年生,民进党员,博士研究生,主任医师、教授、博导,现任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妇幼分院副院长。

10-殷咏梅-1.jpg

作为乳腺癌诊疗指南副组长及执笔人,参与编写中国乳腺癌诊疗指南,为规范化诊疗作出了突出贡献;多次组织 “健康服务基层行”乳腺癌筛查大型公益活动,助力健康中国;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组织社会爱心企业捐款助力,弛缓抗疫一线;牵头组织开展十余场线上义诊。作为省政协委员,积极履行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的职能,提出加强婚检,推进“全面二孩”,促进人口和经济社会的均衡与可持续发展,造福全体国民。“德术并举,病人至上”是江苏省人民医院院训,也是殷咏梅教授数年如一日一直践行的行医准则,作为医者,她怜苍生于病苦,造福广大乳腺肿瘤患者;作为师者,她传道、授业、解惑,是学生的榜样和引路人;作为学者,她砥志研思、精益求精,为中国乳腺肿瘤诊疗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10-殷咏梅-2.jpg

    她获得民进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省三八红旗手、省“333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十三五江苏省医学重点人才、江苏省十大青年科技之星。


主办单位:江苏省妇女联合会 Copyright ©️ 2020 江苏省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80396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