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 文章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
常州市新北区春江街道龙圩社区:星火常传 逐梦未来
发布时间:2022-08-19 来源:常州市新北区妇联


为引导辖区的青少年们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8月17日上午,龙圩社区组织党员和青少年开展“星火常传 逐梦未来——老少学党史主题活动”,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党史同学守初心。“小朋友们,大家知道今年是建党多少周年吗?”“抗日战争胜利是哪一年?”“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是什么”......活动在党史知识问答中拉开了序幕,学生们踊跃积极,一展风采,党员们为他们送上了热烈的掌声,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常州三杰之一恽代英的纪录片,带领大家穿越百年,学习红色精神,见证了先贤志士和革命先烈的奉献与担当。让青少年了解党的奋斗历史,为他们点亮心中的红色愿景。

红色精神代代传。在社区党员的带领下,在场的少先队员们再次重温了少先队标志礼仪的基本规范,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它代表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队员们神情专注、精神饱满,党员们亲手为孩子们戴上红领巾,孩子们为老党员们献上少先队的队礼,此次老少联动,激发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立志在党的关怀下与祖国共成长,做小小追梦人。

爱心助学话未来。现场,社区工作人员为到场的困境少年颁发助学金。社区已连续6年开展这项助学活动,一直坚持从服务民生的基本出发,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把这项造福社会的助学工作做扎实。每一份爱心都能为困境中的学子求学之路点亮一盏温暖的心灯,为他们带去坚强、信心和激励,让一片爱心能够解决困难家庭学生的求学问题,帮助他们圆满完成学业,并化为他们日后成为国家栋梁之才的巨大精神力量。

老少同声颂党恩。在活动尾声,大家饱含深情的朗诵了《我的中国梦》诗歌节选。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全体党员和青少年都再一次更加深入地感悟党史,砥砺初心。孩子们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党员爷爷奶奶们的嘱托,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练就本领,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汲取红色精神力量,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