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 文章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纲要规划
江苏镇江:副市长武鸣为市委党校秋季学期主体班次学员作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28 来源:中国妇女网

9月27日上午,江苏省镇江市政府副市长、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武鸣围绕“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为市委党校秋季学期主体班次学员作专题辅导讲座,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妇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汇聚强大巾帼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武鸣从深刻理解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核心要义;深刻把握新时代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重大意义;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应该遵循的基本原则、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主要内容;共同扛起保障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责任等五个方面阐述了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重要性。

微信图片_20220928102259.jpg

讲座希望各级领导干部要扛起贯彻落实好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主体责任。要聚焦重点难点,把经济社会领域的性别平等作为实现全面持久性别平等的基础,积极创造性别平等的就业机制和市场环境,健全完善推动妇女参政议政的制度机制,引导妇女更加广泛地参与社会治理,最大限度发挥出妇女的“半边天”作用。要把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作为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关键,依法打击家庭暴力、拐卖妇女儿童、性侵未成年人特别是女童等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社会正义,筑牢保护妇女儿童的坚固防线。要把救助帮扶困难妇女儿童作为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重要内容,加强残疾妇女儿童的救助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妇女儿童特殊需求的优先保障、女性新就业群体的关爱保障,让她们过上更加幸福、更高质量的生活。要把妇女儿童发展水平作为衡量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落实成效的重要检验,保障妇女儿童公平享有受教育权利,提升妇女儿童健康服务水平,营造尊重妇女、关爱女性的社会环境,更高层次地助力妇女儿童全面发展。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茹希佳 镇芙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