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 文章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我们的家园
楚韵萌宠乐园妇联打造妇儿心灵栖息地
发布时间:2022-04-13 来源:宿迁市妇联组织部

宿迁市宿城区楚韵萌宠乐园妇联依托楚韵萌宠乐园项目成立,负责人刘利娜坚持“自愿参与、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原则,以“提升妇女儿童综合素质,活跃妇女儿童业余文化生活,弘扬和谐社会新风”,不断发挥阵地作用,拓展妇女儿童实践培训新思路和新领域。

建强阵地壮大队伍。一方面创建妇女儿童之家,建强活动阵地,配备电脑、打印机、桌椅沙发等妇女儿童培训、学习硬件设施,制订完善的学习制度、活动制度;另一方面建立“1+N”妇联组织架构,即确保1名妇联主席稳定的基础上,不断吸纳壮大N名群众威信较高、热心公益事业、愿意为妇女群众服务的妇女加入妇联执委,完善基层妇联组织人才队伍,为推动新时代妇女儿童凝聚工作力量。

定制儿童成长活动。以儿童户外运动、亲子活动、马术训练等活动,定期策划开展服务少年儿童的运动与亲子活动,在服务园内女性及家庭基础上,邀请游客共同参与,通过给予参与者物质和精神双重奖励,激发参与热情、放大活动影响力,以亲子良性互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增强其社会安全感价值感、助力和谐家庭。

带动女性就业增-011收。以女性创业就业服务站为立足点,以社区内没有工作、照料子女、家庭困难等家庭女性为主,提供就业创业增加收入的机会,带动本地失业妇女、留守妇女、单亲贫困母亲等约40名女性群体就业,人均年增收不低于3万元,让女性在增加收入的同时,增强社会认同感心灵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