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 文章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江苏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生态科技新城泰安镇妇联多举措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
发布时间:2022-08-19 来源:扬州市生态科技新城妇联办公室

生态科技新城泰安镇妇联多举措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

为深入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促进家庭教育水平提升,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全社会重视家庭建设、弘扬良好家风、支持家庭教育的良好氛围,生态科技新泰安镇妇联实施多举措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用实际行动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


一是部门联动,营造氛围;镇妇联联合司法等部门开展“家教伴成长 温暖千万家”——《家庭教育促进法》进社区宣传活动。志愿者通过发放《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折页,并 " 面对面 " 向居民讲解它的重要意义和核心内容等,引导家长树立科学教育观念,切实履行家庭教育主体责任 。

二是实操培训,培育骨干;各村(社区)邀请家庭教育专家进行面对面培训及答疑,专题解读《家庭教育促进法》,进一步明晰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干部在实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的定位与职责。

三是形式多样,学法讲法;利用三八维权周、送关爱等活动,发放家庭教育工作手册扩大受众面。同时依托微信群、QQ群等,及时学习分享专题讲座视频、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让依法带娃、依法履职的理念深入千家万户,有效营造了全社会重视和关注家庭教育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