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 文章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慧创政策
女大学生迎新机 南通市印发《关于支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的若干措施》
发布时间:2022-09-28 来源:南通市妇联发展部

近日,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做好南通市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创业工作,保持全市就业形势稳定,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22〕13号)、《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苏政办发〔2022〕45号)精神,南通市结合实际,印发《关于支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包括高校女毕业生在内的青年群体迎来了就业创业的新机遇。

《措施》内容丰富全面,涵盖就业指导、职工培训、规范市场等方面,围绕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对于就业创业的期待和诉求,突出吸纳就业和支持创业两大重点。一方面,对于求职青年,《措施》提出,企业尤其是国有企业,稳定扩大招聘规模,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招聘信息;安排有志于从事党政工作的高校优秀学生骨干通过公务员考录等渠道进入基层机关跟岗实习;开展高校毕业生系列专场招聘会,线上线下各类招聘活动不少于600场。另一方面,对于创业青年,《措施》要求发放各类创业补贴;“市级大学生创业示范园”免费为高校毕业生创业者提供创业服务;择优推荐一批市级大学生创业示范园和优秀创业项目申报省级大学生创业园和江苏省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荣誉,并为获奖项目发放补助。

《措施》强调,要加强用人单位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招聘行为监管,坚决防止和纠正性别、年龄、学历等就业歧视,对存在就业歧视、欺诈等问题的用人单位,及时向高校毕业生发布警示提醒。

南通市坚持把稳就业作为稳经济大盘、保市场主体的关键之举,着力打造人才近悦远来、梦想成真的创新创业南通高地。《措施》的发布,为保障女大学生平等就业、创业权利提供了新的支撑,为青年女性人才在通创业创新创造了更为优良的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