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 文章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党风廉政建设
启东市妇联开展第十六个“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0 来源:南通市启东市妇联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全体党员干部纪法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涵养“不想腐”的内在自觉,9月20日上午,启东市妇联开展第十六个“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

思想引领上廉课。启东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顾春燕以《算好政德账 涵养好家风》为主题给大家上了一堂廉政党课,她生动阐述了父母的言传身教对子女有耳濡目染、潜移默化的影响,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用优良的家风促进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

正反对比算成本。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失守的人生》和廉政教育片《清官李方膺》,从正面典型中汲取廉洁滋养,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镜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李方膺一样的清官。

读书品廉话担当。中层干部王婷、朱黄娟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体会,就已经取得的成绩、当前存在的不足和下阶段工作打算进行交流发言,把亮点展示出来、工作不足查找出来、担当差距显示出来、奋斗方向明确出来。

清单保廉控风险。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各自岗位职责,通过自己找、同事提、领导点等方式深入排查存在的风险漏洞,制定个人清单并作出公开承诺,形成“清单化”“闭环式”风险管控。

启东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丽华强调:全体党员要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立足妇联工作,加强“清廉机关”、“清廉家庭”建设,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为扎实推进妇联工作筑牢坚实基础。

通过组织开展“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全体党员干部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清廉本色,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和政治能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