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 文章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
齐心向党绘纸鸢 寄语喜迎二十大
发布时间:2022-10-01 来源:扬州市景区妇联

佳节秋风胜春光,岁岁今朝又重阳。为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党员承担起爱老助老的社会责任,常怀助老之心,笃行扶老之事,展现新时代老人新风貌,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势,为文化的传承打下基础。近日,雷塘社区党总支开展了“齐心向党绘纸鸢 寄语喜迎二十大 ”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之重阳节活动。

中国文化,中国魂。现场,志愿者通过PPT课件向党员和群众讲述重阳节的来历、习俗以及这个节日的意义,让大家深刻的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魅力。同时工作人员向大家演示茱萸香囊的做法并一起品喝菊花茶。在香囊包缝制成型后,加上茱萸粉,药粉等,茱萸香囊便制作完成。通过茱萸香囊的制作发扬和传承了香囊手艺的非遗文化,丰富了党群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党建引领、凝心聚力、促进社区和谐的作用。

秋风正好,绘梦于此。放纸鸢是重阳节的主要习俗之一,寓意“放吉祥“、“放福气”。在手工环节,党员们拿起画笔,在志愿者的讲解和指导下,用画笔毛刷调色盘在布面晕染开的中国红一笔一画,笔随心动的描绘爱党爱国之情,不但表达了对二十大的召开的期盼和喜悦,对伟大祖国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还宣扬了中华的传统节日文化。通过纸鸢绘制金黄的党徽、飘扬的红旗的形式,学习和了解纸鸢背后的文化和制作技艺,在趣味中实践传统文化的魅力,用纸鸢来寄托美好的愿望。风筝飞的好,离不开线的牵引,就像党的引导,那缓缓迎风而上的纸鸢,向天空呼唤着党员、网格员、微网格员迎接二十大的期待和梦想。

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看望慰问辖区内的老党员和独居老人,向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充分表达了党组织和社区对他们的关心和温暖,用实际行动架起一座敬老、爱老的桥梁,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事事办实的党史教育成果。

此次活动,通过制作茱萸香包、绘制纸鸢、慰问老党员,展现和传承中国崇尚礼仪的传统文化,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实处,让“尊老敬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在新时代下焕发节日新活力,勇担使命,喜迎二十大的召开。社区将进一步通过党建引领,积极打造为社区老党员、老年人提供个别化和综合性相结合的专业社区老年人服务平台,引导老党员、老干部弘扬正能量,发挥自身的优势和专长,满足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丰富社区老年生活的内涵提供阵地和方式,真正做好“让党放心,让老年人满意”,不断提升老年群体的幸福感和参与感。